close

(2014暑假在加拿大商店裡千挑萬選後的ELMO氣球)

 

朋友們都知道我們家走偏美式教育

小貝蒂從出生後就是在自己的房間睡自己的床

不過遇到我們出遊住飯店或外宿時

往往因為方便而沒有額外的嬰兒床或小床

就會將就一起睡個幾天

這次回加拿大玩

除了兩週待在公婆家

其他的一週多都是一路拜訪朋友借住朋友家

所以回台後小貝蒂有些許的適應問題

常是睡到一半醒來就會跑來我們的房間要求睡中間

我是個睡眠品質不好的人

除了不容易入睡外

一被吵醒就很難再入睡

經過幾次通融就不允許小貝蒂再要求要來和我們睡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的平靜

前幾天從學校回來就告訴我

陶土課老師今天講了一個鬼故事

(珮妮碎碎唸: 不會吧??!!現在幼稚園就在流行鬼故事??!!)

小貝蒂: 然後是因為故事裡的小朋友蓋著棉被裝鬼,所以不是真的鬼啦!

我: 是哦...

小貝蒂: 世界上沒有鬼對不對?

我: 嗯.....對......

(珮妮碎碎唸: 這個...回答的很心虛說)

********不用說我當然是分隔線!!*******

那晚回家後就不得了了!

睡到一半從房間跑出來說作惡夢

安撫了一下再把她帶回房間睡

再隔天說完晚安後又跑出來

小貝蒂: 我怕夢到鬼

我: 世界上沒有鬼哦~

(珮妮碎碎唸:為了哄你上床睡覺,心虛也變大聲了點...)

小貝蒂: 那你在房間陪我保護我,好不好?

我: 不行耶...我派大象保護你! 大象比媽咪大,比媽咪強壯

這次終於乖乖睡了...

再隔一天當我睡到半夜

突然感覺旁邊有人在看著我

(珮妮碎碎唸: 媽呀!?不會是...鬼來找我了吧??!!)

在黑暗中努力地仔細一看

原來是小貝蒂安安靜靜站在我床沿

我:小貝蒂你在這裡做什麼?

小貝蒂: 我作惡夢了...

我: 是哦...好啦!上來和我們一起睡吧!

她躺好後我抱著她一邊問:

做什麼惡夢?

小貝蒂:我忘記了...

我:哦...

(珮妮碎碎唸: 這也太快就忘了吧??!!)

再隔天...

睡到半夜的我發現腳底毛毛癢癢的

驚醒跳起來

發現...

床尾站著不出聲的小貝蒂

我瞬間有回火大了

我:你...在這裡做什麼??!!

小貝蒂:媽咪我作惡夢了...

我:真的??!!你作什麼惡夢

小貝蒂:我...忘記了...

我馬上聯想且認為她不是真的作惡夢

只是想來和我們一起睡

再加上被吵醒的火氣

就告訴她不可以上來我們的床睡覺

回去自己的房間!

她默默地回去後

我躺下去等了一會

想說她會再回來要和我們一起睡

等了一會都沒發現她再出現

這下也換我睡不著了

想了想...

這個可憐的小東西

我剛剛是不是對她口氣太兇還是什麼的

(珮妮碎碎唸: 那麼愛睡不著就自我反省呀?!)

於是我起身

走到她房間去看了一下

發現她的燈亮著

自己一個人踡在床上小小聲的哭

看了讓我好心疼

於是抓起她的手

再度把她帶回我們的房間

讓她睡在我們的中間

並且告訴她

明天就不可以來吵我們了哦!

 

心疼的是她的懂事

沒有因為我趕她回去房間而大吵大鬧

自己回去房間默默地哭

也許媽咪我一點點的通融和心軟

會讓她學會適時的體諒

也讓她有一個台階下

 

面對教育孩子

我的態度像根軟釘子

我不打小孩但規矩卻十分嚴格

花很多時間來跟小孩溝通

讓她知道為什麼

而不是只丟給她規定去遵守

心中也總是感謝

老天給我們這樣一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珮妮的嘰哩呱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